NR_Sakiito

一期一会 kongphop X arthit (下篇完)

一期一会(下)

 

Arthit拎着粉红冻奶站在病房门口,不知道小孩子会不会喜欢这么甜腻的饮料。

Arthit,你怵在门口干嘛?进去啊!

Not刚结了案子,家都没回听同事说arthit来医院看小孩儿,就赶紧过来了。

你又几天没回家?蹲点儿去了吧?身上一股味儿,赶紧去洗洗,免得一会儿tiw过来有你受的。

Arthit一回头就看见not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发型,一脑门子的汗。知道对方肯定是因为担心自己才赶过来的。他低下头推开门看见了躺在病床上的小男孩。

小孩儿听见动静立刻拉起被子将自己蒙起来。

吓坏了吧,arthit心想,然后揉了揉太阳穴,走过去放下冻奶,轻手轻脚的拉开被子。

别怕,叔叔是警察,没事了。

好半天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才从被窝里钻出来,两只眼睛滴溜溜的看着arthit透着怯意。

孩子可能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了,组里来问过话了,一句不说。大夫说得过些时间。

Not拉过椅子坐在旁边对arthit说道。

Arthit不做声,强做笑意的看向小孩儿。男孩子一双眼睛亮亮的盯着他。

 

   叔叔,你是不是很痛啊。

   听到小孩子稚嫩的声音,not和arthit都愣住了。Not着急的站起来走近男孩子想说点什么被arthit出手阻止了。

  Not,你先出去吧。我在这儿,没事的。

  Not看了看面色苍白的人,终究还是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了。

  叔叔不痛,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?

  Arthit往小男孩儿身边坐了坐,轻轻伸手在孩子的身上拍着。

  叔叔在说谎吗?不可以说谎的。

  小孩子声音嗡嗡的一脸认真的看着他。

 

P’arthit!你怎么一点成年人的自觉都没有啊!烧成这样,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,还让p’not也帮着撒谎!

 对方强忍着怒意给arthit喂药。嘴巴撅的老高。Arthit只觉得好笑,和小孩子一样。

 你在执行任务,我打电话给你成什么样子。

 他伸手捋一捋对方的刘海,软软的,像小动物。

 嗷!那也不用撒谎啊!还说什么临时借调去查案子,我也真是信了你的鬼话才放任你病着自己跑去给别的组帮忙!

 好啦,别生气了,我这不是好好的吗,干咱们这行的,时间争分夺秒我自己都没发现,这个not真是太多嘴了。再说了我给你打了电话你就能扔下工作回来了吗?

Kongphop听闻瞬间萎靡,整个人像只失落的流浪狗。

 暖暖,你要不然在考虑考虑我上次说的?换个工作吧。或者干脆辞职在家啊!我养你!

 嚯!Kongphop!人民公仆说出这样的话像话吗!我只不过是熬了个通宵着凉感冒而已!还不至于身体娇弱到要被你金屋藏娇哦!

Kongphop叹了口气,趴在他身上。

 对不起,暖暖,我只是想如果我们两个人必须有一个人需要置身黑暗中,我不想要是你。

Arthit伸手抓着他的头发,揉了揉。

 可是kong,我也会担心你啊。我让你换职位的时候你不是还义正言辞的说了一番大道理嘛,我知道我没办法把你从黑暗中拉出来,但是至少让我陪在你身边,任何时候你的行动我都在后方给你光明,别推开我,好吗?

  Kongphop抿了抿嘴,终究还是没说出什么,他把脑袋埋在arthit胸口小声的说道。

  P’arthit,我爱你。

 

  我也爱你。只是你什么时候回来听我说?Arthit揉了揉泛酸的眼睛。抬头看着小男孩。

  对不起,叔叔说谎了,你能原谅叔叔吗?

  没关系,给你糖吃,就不痛了。

  小男孩小心翼翼的从枕头下拿出皱巴巴的奶糖,小手握紧警惕的看了看门口,然后递给arthit。

  Arthit鼻子一酸,差点忍不住。他浅笑着拆开糖纸,塞进嘴里。

  很甜,有点酸。

  叔叔不要让医生看到啦,他不让吃糖的。这个是刚才进来的那个凶巴巴的大个子叔叔昨天给我的。我偷偷藏起来的。

  是吗?谢谢你。我不会让医生发现的。

  Arthit伸手替小男孩拉了拉被子。他想问很多,可是面对一个小孩子他怎么都开不了口。

  目睹了那样血淋淋的现场,是啊,那样的现场。

 

Arthit!你有个心理准备。待会儿见到的时候...

Not说不下去,arthit面色无常,像是在听一件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事情。

P’arthit,我要出门三天啦!回来可不可以吃你做的煎蛋?

Kongphop对自己做的煎蛋异常有执念,从上学的时候开始,每次自己做的时候他都在旁边笑意盈盈的盯着自己。

  你去客厅坐着不行吗?别在厨房占我地盘!

  嗷!学长人都是我的,学长的地盘不就是我的地盘。

  0062!! Kongphop!!!

  

 一身野外战训服,脸上还沾着灰,arthit有些恍惚。

Kong,你回来了。

Arthit身后站着的kongphop组的所有战友,大家面色沉重,死咬嘴唇鼻子憋的通红,任凭眼泪无声无息的往下落。

Not看不下去,跌跌撞撞的转身跑了。

 你看你一回来就这么大阵仗,大英雄了不起啊,也不回家换个衣服,洗一洗,一身儿味儿。

Arthit伸手拍拍他身上的灰,声音轻飘飘的小声埋怨着。

Arthit小心翼翼的解开他下巴上头盔的扣子,一道狰狞的狭长的割痕顺着喉结一直连到耳后。上面有干涸的血迹。

Arthit颤颤抖抖的用手擦着。不行,擦不掉。他拽了拽自己袖子,擦他脸上的血迹。

Arthit!!!

Not稳了稳情绪在进来就看见这样的场景。战士们站的笔直,行着礼,没人出声,如果不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泪水,谁也注意不到他们的情绪。他们失去了自己最棒的战友,最好的同事,最亲的队长。

  悲伤再大都不及眼前正在努力替kongphop擦脸的arthit。

  Not上前去拉住arthit,带着哭腔求着他。

  Arthit,好了,别擦了,arthit,别这样。他要是看见了。

  滚开!滚啊!听到没有!

  Arthit狰红着眼睛,一把推开not冲他吼道。然后转过身,小心翼翼的整理好对方的头发。

  对不起啊,kong,我是不是吵到你了。

  Not从身后抱住他往外拖。

  Arthit,算我求你!别看了!他回不来了!

  闭嘴!他在这儿,他就在这儿,你别拉我,放手!放手啊!Not!我求你!我求你了!让我在他旁边待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我保证,我保证不在动他了。

  Arthit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打捞出来的,湿透了,他死命的挣扎着,眼前一片模糊。

  P’not,你,让p’arthit去吧。

  站在后面的几个人哽咽着对not说道。

  Not最终还是放了手,他怕他看见,可是他还是看见了。他只能眼睁睁看着arthit走过去拉起kongphop空荡荡的袖子。然后猛的推了上去。Arthit受惊一般往后倒退两步摔倒在地。然后就不省人事。

  

   P’arthit,有空的时候你教我弹吉他啊。

   Kongphop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兴致昂昂的看着抱着吉他调音的arthit。

   嗯?这么想学?

   学会了可以给学长唱情歌了。

   哈?那还是算了,乐器我能教你,唱歌我救不了你。

   嚯!P’arthit嫌弃我啊!

   Arthit咯咯咯咯的笑着看对方皱了眉头。

   手给我看看,适不适合学乐器。 Arthit一边说一边拉过对方的手,骨节分明,又很修长。真好看啊。Arthit一时看的发了愣。

   怎么样怎么样?有没有天赋?!

   哦哦哦,有有!Arthit甩开对方的手掩饰着害羞。

   

   叔叔?你怎么哭了?

   Arthit被小孩儿的声音拉回了思绪,他抬手擦了擦眼睛。

   嗯?可能迷眼了吧。

   叔叔又说谎了吧。

   对不起呐,叔叔又说谎了。

   Arthit失落的低下头去。

   没关系。叔叔手上的戒指我认识的。

   小男孩嗓子哑哑的,像是想到什么,有些快要哭出来了。

   Arthit惊讶的抬起了头。

   你见过他!!

   小男孩点了点头。怯怯的看着arthit。

   别怕,你能不能告诉叔叔呢?

   Arthit的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着。他又紧张又害怕,他怕知道真相,他更怕知道当时的情况,可他又想知道。

   小男孩看着他,半天,才嗡嗡的小声说出来。

   Arthit从来没觉得一个小时有这么长,长的他都分不清了昼夜。

 

   Kongphop一组人在敌方窝点蹲了两天两夜,终于等到对方的头目带着人员回巢,他们按照计划行动,为确保万无一失。把人交给另外一组来接应的战友之后,他身边只留了一个组员,两个人留下勘察现场有没有遗漏。队友在窝点外围勘察情况,他背着枪支里外检查,踏出房屋之前突然听见洗手间里微弱的声音。他小心翼翼的走过去推开门。是个小男孩。

   没事了,别怕,过来这里。

   小孩儿被外面的枪战吓的瑟瑟发抖,看见穿着军装的人在面前像是找到了依靠扑进了kongphop怀里。

   Kongphop笑笑的抱起孩子。

   没事了,这就带你回家。

   他抱着孩子原本打算直接离开,路过侧屋的时候又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于是放下孩子。

   你出去找外面的叔叔,他会带你回家的,好不好?

   叔叔不和我一起走吗?小孩子拉着他的衣角不放手。

   别怕,外面的叔叔和我一样,都是好人,叔叔还要在这里检查一遍。他先带你走,我后面就过来,好不好?

   Kongphop擦擦小孩儿的脸,拍拍他头。

   小孩子依依不舍的放开他的手慢慢往后退。突然睁大了双眼。Kongphop还未来及反应就被人从背后勒住胸口一刀划破了脖子。

   他死命的拽着对方的手,想要回头,眼皮却越来越沉。

   他一手捂住颈部,一手抓着对方的手。

   对着小孩儿大喊。

   走!快走!去找.....

   小孩儿吓坏了,他转身就跑出去找他嘴里外面的叔叔,罪犯想要追过去,却被kongphop死死抓着胳膊。

他找不到外面的叔叔,他想要救那个人,可是等他返回到门口,他害怕的挪不动双腿,只好捂住嘴巴透过门缝看着那个人被对方踹开,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只有手还死死的抓着坏人的胳膊。他眼泪巴巴的往下掉,一声不敢出。直到对方慌不择路的带着抓着自己的手,从后门跑掉了。

 

Arthit面无血色,浑身发冷的看着面前的小孩儿。

他站起身,焦躁不安的来回走着,双手抱着脑袋。

Kongphop!Kongphop!该死的kongphop!你是警校最优秀的学员啊!擒拿格斗从来没有输过的,可是....

Arthit突然觉得很累,他停下来走回椅子前坐了下去。

闭上眼睛,揉了揉太阳穴,头疼。

良久睁开眼睛看着小男孩。

 

所以,你杀了她。

小男孩缓缓的点了点头,然后眼睛不敢在看arthit,双手局促不安的抠着被子。

Arthit抬头望了望天花板,然后站起身,拿过粉红冻奶递给小男孩。

很好喝的,试试吧。

他拉过小孩子的手握住粉红冻奶,然后转身走了。到门口的时候突然停下。

 

你没有错,你没有杀人,你是个好孩子。她的死亡是意外。

小男孩吃惊的看着那人的背影。

我没有说谎,你也没有说谎。告诉那个大个子叔叔你什么都没看到。

Arthit说完便落荒而逃。打开车门看着副驾驶坐上的人。

你回来了。

嗯。学长是哭了吗?

才没有。

那最好。学长。

嗯?

对不起。

什么?

我食言了。

是!你是个骗子,你每次都答应我不受伤不让我担心,每次回来都带着大大小小的伤,我是不是该考虑和你分手啊?

学长才舍不得和我分手呢,是不是。

Arthit看着对方一身警服,眼睛里像住着星星,带着笑意深情的看着自己。

是啊,一点都舍不得。

暖暖,你怪我吗?

Kong,你是个英雄,你天生就是个好战士。从我第一次做教官你站起来对我提意见的时候我就知道。你做的是对的。我不会怪你。

暖暖,和我说再见吧。

Arthit双眼充满泪水,鼻尖泛红,嘴唇颤颤抖抖,良久才对着对方带着悲伤的笑脸说道。

Kong,我爱你。再见。

 

Arthit看着空荡荡的副驾座,转过头,将脸埋在方向盘上,嚎啕大哭。

一期一会,一生只有一次的爱恋,一生只有一次的再见。

前方是战场,他们都是躲在黑暗里的战士。


--------------下篇正文TBC-----------------

 

后续:

 

Not,内小孩儿是孤儿,怎么办?

人口失踪科的警员把资料递给not,有些伤感的说道。

让arthit带着吧。办个领养手续。就当做kongphop学弟留给他最后的慰藉吧。

这是不是,不太好?

没什么不好。内孩子说自己叫kit,他很喜欢arthit叔叔。就这样吧。

 

八年后。

 

Kit看着手里的录取通知书,笑开了眉眼,他双手合十谢过快递员,转身向屋里跑去。

坐在沙发上戴着眼镜的人正在看报纸,听见他风风火火的跑进来,责怪道

大小伙子了,就不能慢点吗。什么事这么火急火燎的。

爸爸,你看!我是不是可以子承父业啦!

Arthit摘下眼镜接过信封。

 

公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。

不是说了让你报工程大学!!

额,可是....

哎,算了,跟你那个老爸一样倔,我可告诉你,上课的时候我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的!

遵命!arthit教授!   

年轻男孩子逆光而立,一双眼睛闪闪发光,一如当年,那小子仰着脑袋挑衅的对自己说

我要是赢了,就把学长抓回去当压寨夫人啊。

arthit眯着眼睛看着kit,仿佛看到那个人正一脸深情的看着自己。他张了张嘴。


你回来了。

嗯。

-----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----

 -----分割线---

小男孩复仇这部分情节只是我个人的一个期望,包括后续。

这个世界有很多我们都看不到的黑暗面。

昨天看到有一条评论说的很好。

为什么我们生活与光明之中,因为有人为你把黑暗挡在了看不见的地方。

谢谢 @咿呀~看招!   很感触。

这是一个真实事件。发生在一个偏远地区,一个年轻男生,刚刚分配进警局,结婚一年半,孩子才刚出生两个月。一次抓毒贩的任务,家人连遗体都看不到。其实这样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很多起,警察的死亡率是所有人群中最高的。没人会关注,大家都会抱怨为什么出了事情找警察没有用。

全年无休,当你们和家人团聚的时候,他们在一线,你们大概是没有见过每天警局接到的报警有多少起,各种各样,他们没日没夜分类排序,一起一起去解决,虽然我们的国家还没有发展到一天之内就能解决所有人的案子,所有人的烦恼。但至少在进步。他们没日没夜,他们也有家人,却不能回家。希望社会多一些包容性,人们互相都能够多一些理解。

听到这个事情的时候说不上心里什么感受,很难受。

小男孩也许是我们大家的期望吧。众人之力量,是不是能稍微给他们带去一点光明。

----------


好啦!不能有负面情绪,明天发小甜饼!嗯哼!~~~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NR_Sakiito

in love we lose .in faith we die .

© NR_Sakiito | Powered by LOFTER